【note】歲末.水映101

 

台北101外牆點燈    伴隨我們10年

今年舊系統退休了 !    卻褪不去陪我們留下的許多記憶... 

生命的美好其實唾手可得     無須汲汲復營營

小司麥-101

在光源微弱的路燈下

是否想過現在的人生一路走來    有沒遺漏些什麼?

讓我想起~ 杏林子的一篇短文/  來不及...

 

病床前的老先生一遍遍呼喚著:

「老伴,妳醒醒啊!醒來我們就一起環遊世界,妳不是一直想去嗎?」

老伴張著茫然無神的眼睛,沒有知覺,沒有反應.........

老先生深深嘆了口氣    老夫妻倆結褵四十年!!

初識時, 老伴原有出國念書的計畫,  為愛他而留了下來

他為了彌補心中那份歉疚,  許諾說:「有一天,我會陪妳環遊世界!」

只是~隨著孩子一個個出生,經濟的壓力逼使他們不得不縮衣節食,

環遊世界成了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



他總是安慰妻子說:「等孩子再長大一點, 等家裡再寬裕一點......。」

孩子終於長大, 各有自己的家庭

他們也有足夠的錢可以實現當年的夢想

可是男人的事業正在高峰,別說出國旅遊,平日連兩人相處的時間都有限。



面對老伴無言的怨嘆

他也總是抱歉地說:「等我退了休, 我所有的時間都是妳的, 妳要怎麼玩就怎麼玩!」

及至等到他退休,老伴卻等不及了。

一場腦中風, 造成深度昏迷, 日夜陷在無夢也無欲的世界裡。

只留下老先生守在床邊   不斷重複地說:

「老伴,妳要趕快醒來啊!我帶妳去巴黎看鐵塔, 去荷蘭看風車,去羅馬......」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我們生命總有太多的來不及

來不及表達的歉意

來不及挽回的錯誤

來不及實現的諾言

來不及送出的祝福

 

水映101的夜晚     心裡存著無限感恩與感謝

在我們來的及反思生命的意義...

在來得及的時候     好好地做點來的及的事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司麥@u@"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