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note】夏夜.螢火漫遊

 

祈求   能給我一些時間

讓我沉澱

讓我呼吸     讓我...點亮我的螢光

小司麥-螢火蟲

短暫生命

想要看看這寬闊美麗的青青草地

渴望在這世界留下一份美麗而悠遠的傳奇

......

 

螢火蟲很幸運的從秋天的腐草化生出來

雖然小   卻敢靠近太陽飛過去

它這麼弱的亮光

雖然不足以拿來照明讀書      今夜卻帶來無限的感動!

 

巫山秋夜螢火飛      簾疏巧入坐人衣。

忽驚屋裡琴書冷      復亂簷前星宿稀。

卻繞井欄天箇箇      偶經花蕊弄輝輝。

滄江白髮愁看汝      來歲如今歸未歸。

 

...{.杜甫}

 

 ps:螢火蟲畏光    請不要喧嘩以手電筒直接照他們喔

還有不要捕捉    因為    螢火蟲的數量

是決定環境乾淨與否的指標

一起愛惜地球吧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螢火蟲 傳奇 愛惜地球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司麥@u@"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